寻常

寻常风景,寻常心

2014.01 铁轨上的青年


2014年,一张未更新的寻常博客,几天前被@ReLOFTER 和@Evan兄 推荐,又开始有人关注。


这一年,我在胶片上拍的比任何时候都多,135和120共有一百多卷,却一张都没有上传。


要问我为什么?


在放弃了几个不接地气的想法后,我只想把一件事做好,专心拍照,用心生活。


这一年,我的胶片淘汰了单反,在不充裕的时间里,我给与自己的,是早起清冷的晨雾,是家乡田野的远行,也是一次次与陌生人的擦肩而过,去了解我熟知又不熟悉的家乡。


这一年,我三次回家,拍照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,花时间和父母朋友吃吃喝喝才是正事。


这一年,我尝试用黑白去记录,用平实且简单的步调低语,说那些给自己听的话。


这一年,我尝试参加影展,向更多人推销自己,结果就像电影里说的:有时候,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,到后来,发现只得到了一个明白的人,那就够了。

 

那就够了。

写给2014年的我。

--《回乡琐记》

(HASSELBLAD 503CX、Fuji Acros100)

(陕西 户县)

评论(5)
热度(32)

© 寻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