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常

寻常风景,寻常心

2013.11 将死

  你有没有想做的事情,就在眼前,却无力去做。

  这只白鹭,翅膀受伤站在岸边,我很想做点什么,比如启动自己的上帝模式,抓它去救助站,或者播打救助站电话,让他们来施救,但这里是县城的湖边。

    明明知道它要死,最好的结果是让它有尊严的死去,你脑中浮现出经典电影的场景。熊的故事,那只被棕熊重伤的猎狗,主人赶到时它已奄奄一息,镜头切到远景,主人忍痛给了猎狗一枪,让它痛快的死去。

   如果我抓住了这只鸟会怎样? 我不知道,我很少杀生,更别说这么大的鸟。

   我在岸边坐下,抽着烟,想瞅准机会抓住它。

   但我的企图被它看穿了,抓不住,碰不到,无可奈何,我们保持礼貌的距离,我看着它,它看着我。

    离开时,我的上帝模式转为淡定模式,有些事,即使有心,你也未必能做到,安静的让它死去,或许就是它最后的尊严。
   

《鄱阳有湖》

(Bronica SQ-A,Fuji 160NS)

(江西 九江)


评论(5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寻常 | Powered by LOFTER